close

Front page.jpg 

今年玩太兇, 書讀好少, 心裡覺得怪怪的, 所以趁2010還剩幾個月的時間拜讀了幾本不錯的書籍, 介紹給地球朋友們!

Eat, Pray, Love 在電影之前 就已拜讀完畢. 此書描述的是作家Liz 一個人在經歷失敗的婚姻後, 尋找心靈上的自我, 自由與尋找早已失去的熱情與對人生的意義.  Liz 藉由一年的時間, 一人獨自旅遊了Italy, India & Bali. 在最後的旅程裏, 終於又找回了自己與心靈上的自由, 當然也尋找到了一個好伴侶! 本書作者Liz 將每一個遇到的人, 事, 物,甚至每一個地方的歷史敘述的很詳細. j我當然也去看了電影, 但....個人頗失望的, 因為導演與編劇並未將書裏真正要傳達的message清楚的表達,整個感覺很鬆散, 當然每個景都拍得很美, 畢竟這是Hollywood 典型的商業電影. 不過, 還是很喜歡Julia Roberts..! 建議還是看書ㄛ! Eat, Pray , Love is still worth to read!

Book1.jpg 

這本聖嚴法師的自傳, 去年就一直擺著, 還未有時間拜讀. 上星期的某一天突然好想看這本書, 三天內就讀完了. 對佛教與台灣的社會影響極深的聖嚴法師, 一直是精靈我尊從的師父, 他說的每句話都非常的深遠也別具意義. 一直為佛學and 禪修努力一生的聖嚴法師真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這本自傳讓我了解到他堅定的一生與如何接觸到佛與將宏偉的佛法與禪修廣傳到社會與西方國家, 書中也提到法鼓山建立的過程. 看完之後, 心裏非常的感動!如果對法師的一生有興趣的人, 這是一本非常好的書.

Book2.jpg 

 

當你還在討論祕密一書的時候, 作者Rhonda Byrne 已默默的撰寫了比祕密更強的"the Power", 延續上一本的理念, the Power 仍然是以正念, 樂觀與吸引力法則的concept來告訴我們如何在我們的生活中運用正面思考與愛達到所有無限可能的目標!人生有無限的可能, 只要以愛,每一刻都保持著正念的理念, 堅持與相信的心,不管你的目標是小是大,我們一定可以達成,讓夢想成真! 對我而言, 祕密與the Power 都是工具書, 因為在日常生活 中都會有不如意, 也會對自己的能力與所定的目標是否能達成 , 或質疑另一半是否真的愛你與關心你, 但這些都是自找的麻煩, 只要你愛自己, 相信自己, 保持正念與樂觀的態度, 一切都會如你所期!而the Power 一書也會提醒你喔!

Book3.jpg 

會買這本書是因為看到書名覺得很有趣, 翻了幾頁後, 不把他買回家, 真是太可惜了. 這是一本由比丘邁可羅西與克莉絲蒂麥娜麗喇嘛所著. 麥可是位法學博士, 也在西藏修行多年. 他在這本書中告訴我們如何運用佛教的金剛經在商業領域裡, 如何在佛法與商業中找到平衡. 書中明白的描述金剛經中的一些真意與如何結合在我們的生活與商業領域裡. 剛開始讀的時候,有點不解其中意義,但慢慢的領悟後, 這真的是一本非常棒的書!我推薦大家一定要讀這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jh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