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0081126181132_JUIyJUQ4.jpg 

第一次接觸到yoga 大概是快5年前的事了. 剛開始抱著好奇與好玩的心態上了我的第一堂課,

結束後, 整個人沉浸在一個放鬆與全身酸痛的狀態中. 心裏想著, 這個許多靜態的動作中, 加上我的

舞蹈基礎, 怎會這麼難一一做到完美的posture呢?!

不服輸的我, 又再接再厲的繼續上, 大約過了6個月後, 身體變的更柔軟, 但是最大的收獲卻是整個

人的心態變的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個性開朗了許多尤其那時發生了一些讓我對人很失望的事, 整個身心並不是很平衡,

接觸到瑜珈可說是我重要的轉捩點, 透過體位法與呼吸讓我更了解自己也對人事物有不同的看法.  

坊間有很多標榜瑜珈可以讓你變瘦, 更苗條, 其實不然, 它可以讓你改變飲食的習慣, 也可以增加你的肌耐力, 雕塑體態,

調整姿勢當然就能讓你的身材更美麗. 你也可說他是一種運動,但它更是一種從內心為出發點, 讓你訓練專注, 無我的身心靈最佳伴侶.

不同的階段, 不同的心情, 甚至於同一個動作,每天感覺都會不一樣.  它會讓你了解自己目前的狀況, 讓你更認識自己.

瑜珈分很多不同的派系, 但其實都源自於最古老的八支瑜珈(Ashtanga Yoga),

每一個動作都必須依照一定的順序配合特殊的ujjayi breathing(又名Ocean breathing, 吸氣, 呼氣都用鼻子經過胸腔與喉嚨, 感覺像是海洋的浪聲),

雖然每天的動作一樣, 但感覺都會不同, 再難的動作經過不斷的練習, 有朝一日一定能達到目標.

在每天的練習中, 我最愛的就是在開始體位法前的梵唱與之後的大休息.

 Yoga 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自己身心靈的好朋友,也是一條沒有終點的路, 因為每一次的練習都是一個新探索,  這也許就是我愛上它的另一個原因吧!

我會努力繼續堅持下去,走完這一個美妙的journey!

 

PS: 圖片取自於Tibet 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jh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